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湖南举办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 48名台胞等参加

2021-11-24 08:15:42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曼 郑和泽

11月23日,湖南省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该省14个市州的48名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WechatIMG934.jpeg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华文化核心要义、湖湘精神及其当代价值、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等,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和“两岸一家亲、同心促复兴”座谈交流等活动。

湘岳台胞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连上铭来自台湾新北市,自2000年起到湖南发展,由其主理的台胞创业服务中心是一家非盈利性质的服务机构,长期以来秉持“以台引台”理念,配合政府政策给来湖南创业投资的台湾青年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

连上铭说,在湘台资企业大多数从事传统行业,如今也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此次培训班对湖南正在大力实施的战略有详细解读,这对我们把握新机遇,从而更好地为台企服务有很大帮助。”

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杨僖作为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加培训,她的两个孩子在台湾台北市出生,如今都在大陆求学。她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婚姻家庭更是血脉相连、亲上加亲,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助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WechatIMG935.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积极向岛内同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两岸故事,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