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学龙到梽木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1-11-25 17:02:35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邓涛

11月23日,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学龙到娄星区万宝镇梽木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

谢学龙首先考察了蔬菜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稳步推进蔬菜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标准化蔬菜基地。在脱贫户刘自力家中,谢学龙详细询问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临走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村建设。谢学龙还考察了上志组美丽屋场建设情况,神龙山庄、梽木水库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访了村便民服务中心。

谢学龙到娄星区梽木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1.jpg

谢学龙深入脱贫户刘自力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谢学龙到娄星区梽木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2.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谢学龙强调,要立足于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个出发点,做好“人”的工作。要加强村级班子和村干部队伍建设,在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培训上下功夫,促进思路转变、视野开阔、能力提升,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中当先锋、做表率,带动群众全面参与;要培养本土人才,注重激发本土人才带动发展的积极性;要善用统战思维和统战方式,组织引导新乡贤支持参与家乡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业”的文章。要科学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产业,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在产业发展中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挖掘地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