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调研株洲市社会主义学院建设

2021-11-25 17:06:0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利军 孙敏

11月23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带队来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围绕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召开座谈会。罗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把社会主义学院办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罗琼调研社会主义学院建设1.jpg

座谈会上,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朱江就校(院)基本概况、干部培训、教科咨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社会主义学院发展、经费保障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琼调研社会主义学院建设2.jpg

罗琼对校(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提升管理效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建好社会主义学院,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科学设置教学课程,有针对性地对参训人员开展培训,不断增强统战成员参政议政的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统战力量。要充分发挥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省市两级统战部、省社院的体系化合作,主动参与统一战线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的宣讲,加强对各级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株洲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的解读,把新时代统战理论、工作重点、方法与要求讲透,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建平参加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