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讲政治、强本领、促提升——省委统战部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1-11-26 15:33:5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图片2.jpg

现场教学。

支部建设工作是党的一项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是促进党的事业持续进步、长足发展的关键。11月25日-26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宁乡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并讲话。部机关3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1.jpg

收看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DSC_4351.JPG

在何叔衡烈士纪念广场,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何叔衡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无论是为长沙早期革命奔波,还是为中央苏区工作,何叔衡都为革命事业殚精竭虑,勤勤恳恳,表现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卓越情怀和献身精神。“做事不辞牛负重,感情一堆烈火燃”“铁骨铮铮壮烈死,高风亮节万年青”,这两句诗是何叔衡的知己、诗人萧三称誉何叔衡所作,也是何叔衡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

谢觉哉是中国共产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我国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在谢觉哉故居,展示有一封他写给子女的信件,他在信中解释自己是“焦官”,“官”而不“焦”,天下大乱,“官”而“焦”了,转乱为安。

培训期间,大家集中收看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部机关宣传处党支部、侨事处党支部、民建省委会机关中共党支部、省社院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省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蔡国强、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分别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实务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教学。大家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参观了谢觉哉故居、何叔衡故居。

DSC_4320.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讲话。

廖建华指出,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基础工作,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强党支部这个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有特色的支部创建工作,提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水平,促进支部建设达到新的高度新的境界,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