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部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08:27:53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杨志

11月26日上午,湘潭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主持会议。

湘潭市委统战部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jpg

会议原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部务会成员围绕“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从现实维度认真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对统战工作的贡献率”等方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贯彻落实的打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内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百年历史的维度,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要加强学习宣传,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宣讲、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解读。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务实推进“百企联百村”等活动,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更加有效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