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21-11-30 09:17:24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1115152833.jpg

11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时跟进部署安排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主持,全体在家部领导作交流发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重大历史机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张庆伟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成绩总结客观全面,问题分析精准深刻,目标要求高远务实,任务部署指向明确,准确把握了湖南所处的历史方位,紧贴了湖南发展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为今后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把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抓好任务细化和责任分解。要对标会议精神中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迅速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明确落实举措、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和明年工作谋划。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去。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底线,确保全省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