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省社院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招标课题专家咨询座谈会

2021-12-02 10:35:12  来源:省社院  作者:肖了英

省社院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招标课题专家咨询座谈会_副本.jpg

11月30日,2021年度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招标课题专家咨询座谈会在省社院召开。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邓焕生,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出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彭英主持会议。

座谈会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理分析研究。六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侨务工作、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及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条款的学理分析研究进行了中期汇报。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分别对六个课题的中期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从课题标题、框架、内容、文字表述以及观点提炼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诸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邓焕生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此次统战学学科建设招标课题中期成果具有政治意识强、学术氛围浓、研究态度正、话语体系顺等特点,做到了理论充实、言之有论、寻理深入,还需要在学以致用、深入浅出和案例应用上多下功夫;后期,要在深化研究与成果推介中进一步突出政治性,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做到立足点更高、切口更精、实践性更强,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脉搏,结合湖南统战工作实践形成具有指导性意见的理论成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