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学习大讲堂

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15 09:00:00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百年奋斗,砥砺前行。百年辉煌,再启新程。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全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

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就是坚持统一战线,全省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促进“两个健康”,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磅礴力量。

民革省委会主委、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

湖南民革将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湖南民革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新征程上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努力为推动湖南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作出贡献。

民盟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的宏音,我们坚信,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建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湖南民建将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引导会内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做好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

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对制度的完善、对道路的探索从未止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我们将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界别优势,围绕服务“三高四新”、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健康湖南”等焦点问题倾情履职,为书写湖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

从我们长期的亲身经历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是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称得上是伟大的政党,也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中华民族真正的领导者,才能成为当代中国真正的长期执政者。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共同谱写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自觉。湖南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张健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书和动员令。湖南省工商联将在全省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发挥优势,彰显作为。

无党派人士、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吴金水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号角,揭示了“听共产党话,跟共产党走”的不变真理,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道路”的强大自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以各级知联会为载体,迅速在全省无党派人士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