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画出最大同心圆 凝聚力量谱新篇——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12-17 14:46:0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连日来,全省党外人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基础,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前进谋复兴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说,湖南民革将永葆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着力在“三农”、社会法制、祖统等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主动作为。

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杨维刚表示,湖南民盟将引导广大盟员凝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奋斗新征程的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将对照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锚定的新方向、新目标,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点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之中,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做好事、做实事。

“大会主题鲜明,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催人奋进,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说,民建湖南省委会将对标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共湖南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湖南民建的特色优势,继续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领域工作,多建睿智之言;重点结合民建中央对口湖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立足湖南民建实际,整合会内外资源,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教育扶贫等领域积极作为,多做惠民之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能力显作为

“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中共湖南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表示,近年来,湖南民进统筹运用党史会史基地现场教学等形式,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思想建设核心作用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基础作用不断筑牢。湖南民进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将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更好服务中共湖南省委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荣光。

“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综合运用专题会议学习、专题研讨班学习等集体学习和线上学习等个人自学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张灼华表示,将不断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为合作共事、参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紧紧围绕湖南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在健康湖南建设、中医药强省、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口均衡发展等方面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贡献度,进一步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表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引导全省各级致公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正确政治方向。将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以深入推进“共识教育”“活力致公”“开放兴湘”“海归论坛”“致公助学”五大品牌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推进高素质高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湖南致公新作为。

积极履职尽责

服务中心大局勇担当

“坚决响应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发出的时代号召,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参政议政工作上持续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牵引,围绕中部崛起、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调研;继续实施“筑基工程”,打造基层工作平台;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医药和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党代会报告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方向。”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表示,省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两个健康”目标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助手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创新做好经济服务、法律服务、科技服务等工作,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等,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助力共同富裕的作用;全力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方案落地见效,办好湘商大会等重大活动,促进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党派人士代表吴金水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体现湖南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持续关注和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亲切关怀,大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将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知识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有效的行动践行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