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凝聚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强大合力

2021-12-21 08:53:15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12月17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强大合力。

图片1.png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市政协秘书长李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全市统一战线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

瞿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维护社会稳定、完善大统战格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形势、新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务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统战系统要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围绕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智力优势,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深化对外交流,着力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聚焦关怀培养,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团结共进,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夯实统一战线的社会基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