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同行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2-25 11:50:5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图片

近一段时间,全省统一战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培训座谈、宣传宣讲、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省直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统一战线落地见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广泛凝心聚力。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革省委会雷震宇:“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需要,也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的需要。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以“闯”“创”“干”的姿态,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更大的民革力量。

民盟省委会杨维刚:将始终以中共为师,心怀“国之大者”,在建言资政上发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继续突出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界别优势,扎实调研,参政履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的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围绕长江(湖南段)、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为建设新湖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建省委会刘长庚:作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民建省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履职工作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中去谋划、去推动。继续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领域建睿智之言,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献务实之策,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做惠民之事。

民进省委会潘碧灵: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民进将以中共为师从严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凝心汇智聚力,更好服务中共湖南省委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农工党省委会兰定国:通过认真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将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推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围绕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精心谋划选题,扎实开展调研,努力开展好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向佐谊:在新的赶考路上,致公党省委会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感悟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当民主党派的责任,要在“以史为鉴”的思想自觉中推进自身建设,在参政履职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以深入推进“共识教育”“活力致公”“开放兴湘”“海归论坛”“致公助学”五大品牌建设为着力点,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新作为。

九三学社省委会李少阳: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引领全社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医药和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汇聚九三学社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作为。

省工商联李曦: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优势作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扬“闯”“创”“干”精神,创新做好经济服务、法律服务、科技服务等工作。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助力共同富裕的作用。全力推动“一奖”“一榜”“一平台”“一册”“一办”“一中心”等“六个一”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工商联的担当作为。

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会长吴金水:将持续抓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省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凝聚全省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