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

2021-12-30 15:51:37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晴 曾波

12月28日,张家界市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对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全面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出席会议。

张家界市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png

会议宣读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县级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就“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发行、农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陈艳静就全面开展“万企兴万村”作动员报告。

今年来,张家界市民营经济人士服务中心大局有新作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新成效,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提升、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新举措。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广大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挺身而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后有200余家商协会和民营企业捐款捐物54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廖国豪对民营经济在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创业氛围,树立正向激励导向,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张家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和行业商协会的独特优势及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响张家界“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舒心”的营商环境品牌。要引导民营企业主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