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

2022-01-06 17:14:18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全

永州市召开县市区统战部长座谈会.JPG

1月5日,永州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特色亮点,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举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单铸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统战部部长,以及部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何春明传达学习了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各县市区统战部长围绕去年特色亮点工作、今年工作谋划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单铸飞指出,去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在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领域统战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明显,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单铸飞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民族工作、全国宗教工作等重要会议的关键一年。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统战工作,他要求,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思想自觉、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各领域统战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贯穿始终,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统战之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中彰显统战之为。要切实提振精神状态,高标准对待、高效率推进统战工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统战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坚持资源聚合、力量集中,力争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统战工作品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