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召开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2022-01-17 16:02:39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

1月13日上午,常德市召开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并现场交办2021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工作。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打造“五好”园区、发展红色旅游、聚力农业发展提质增效、积极打造人才集聚洼地、推动生育政策落地、以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极端暴雨灾害防御能力、在招大培强中更好发挥商会载体作用、新发展格局下常德乡村社区文化建设研究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曹志强对专题调研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他指出,调研报告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民生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内容丰富详实,既分析问题,也提出对策,真正参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为市委、市政府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曹志强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扛牢使命担当,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添砖加瓦。要高举团结旗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增强合力、广交朋友、唱响和声,最大限度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各方共识。要抓好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把领导班子培优建强,把纪律作风抓严抓实,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周振宇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专题调研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强化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办理,扎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吸收,切实把“金点子”变成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把好对策变成推动发展的好决策。要精心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要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生关切,紧密联系实际,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通报了2020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

市领导陈华、余怀民、黄清宇、陈章杰、呙滨辰、杨成英、周代惠、陈华(民建)、邹吉茂、刘保湘等参加汇报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