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2-01-19 10:28:5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曹慧泉:牢固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 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jpg

1月14日,株洲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慧泉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主持会议。

市领导罗琼、杨英杰、王卫安、王建勇、杨胜跃、周雪辉参加。

曹慧泉:牢固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 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布了《株洲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和2021株洲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市工信局、醴陵市、飞鹿高新、华锐精密作交流发言。

曹慧泉:牢固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 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jpg

曹慧泉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民营企业家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他说,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不可替代。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国之大者”的政治任务,是加快产业发展、培育制造名城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幸福株洲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曹慧泉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振发展信心,越是外部环境复杂严峻,越要把握大政方针政策,在稳预期中看到株洲发展优势,坚定信心、心无旁骛,以企业自身努力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全力培育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株洲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以及“厂所结合”的优势,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年活动,加快促进优势产业孵化裂变,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升级,提升招商引资效益,推动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量质双升。要着力推动政策落地,优化政策供给,强化政策执行,加强效果评估,全力解决惠企政策供给端与需求端匹配性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全力解决实际问题,突出纾困增效,全面了解企业困难;突出分类施策,分行业、分企业、分时期,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突出常态长效,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发挥“早餐会”“宁静日”作用,真正做到服务企业“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办就办好”。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民营经济十条”,在硬环境方面提供好要素保障,在软环境上深化便民惠企,齐心协力打造城市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企业家品牌。

曹慧泉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引导企业家把自身成长、企业发展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要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年青一代培育力度,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株洲涌现一批在行业内更具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家。要推动企业“竞合”共赢,互相扶持、守望相助,切实诚信合法合规经营,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身边人,多站在“乙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好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慧泉:牢固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 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jpg

陈恢清强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度要坚定坚决,把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领导机制、建立工作闭环、强化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服务要优质高效,要牢固树立“服务民营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打破各类“卷闸门”“玻璃门”“旋转门”,全力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要落实好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真心实意、又好又快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企业要亲切关怀、亲自服务,与企业家要清白交往、清正互促,引导广大企业家遵法纪、重操守,行大道、走正道,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政策要落地落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以实际行动让民营企业家的“担心”变成完全的“放心”和“舒心”。发展要同频共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紧盯“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加快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