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08:41:43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125211923.jpg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23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昌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隋忠诚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提出的5个方面和省委提出的要求,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郑昌华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成效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总结工作、探索规律,形成长效机制。

隋忠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全省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带头坚持真抓实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在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确保统一战线工作领域的安全稳定。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情怀、更高的政治站位,成为调查研究的带头人、统战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