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在益阳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新春座谈会上强调:四个“一以贯之”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2022-01-26 09:53:10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蒋自贵

1月24日下午,益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新春座谈会,向全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市级宗教团体会长、秘书长等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熊炜充分肯定了各宗教团体2021年的工作,他指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党和政府的宗教工作中处于重要位置并发挥关键作用,各宗教团体要高举爱党、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把宗教中国化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

熊炜强调,各宗教团体要一以贯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旨归,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要一以贯之为经济社会发展聚智聚力,汇聚起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为大局、为中心、为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大更多力量。要一以贯之为人民幸福用心用情,持续关注民生实事,以开放的心态、清醒的时代意识,从有利于为群众造福的基点出发,广泛开展各种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活动。要一以贯之为宗教中国化尽职尽责,加强对宗教经典的研究,深入挖掘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持续深化教义教规阐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宗教团体班子、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