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举行“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

2022-01-26 16:39:07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彪

1月24日,由娄底市委统战部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在娄星区万宝镇梽木村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谢学龙出席并讲话。

娄底市举行“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jpg

梽木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相关签约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厚植家国情怀,找准定位,自觉把企业发展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贡献民营企业力量,稳步推进各项共建措施落实落细。

谢学龙肯定了该村在美丽屋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商协会、企业家们的情怀和行动点赞。她指出,“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非公经济人士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立足乡村发展实际,探索“龙头企业代销”“农超对接直销”“电商服务营销”等共建新模式,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通过“村企共建”的方式,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实现村企共建共赢。

谢学龙强调,要找准发展支点,村企关系要从企业帮扶村向企业与村协同发展转变,在推动产业发展中带动乡村建设。要强化沟通服务,加强对村企共建的政策引导,及时协调解决村企在共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宣传引领,及时总结推广可学习、可复制、可操作的成功案例,力争将梽木村打造成全市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引领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娄底贡献新力量。

签约仪式上,十五家民营企业围绕党建共建、消费共建、就业共建、产业共建等共建内容与梽木村成功签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