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法检“两院”情况通报会

2022-01-27 16:15:06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金

1月25日下午,岳阳市召开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平安岳阳、法治岳阳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等参加。

岳阳市召开法检“两院”情况通报会.JPG

2021年,全市法检“两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全面、正确履行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有力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岳阳被评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作了发言,简龙湘、李胜昔就大家关切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回应。

邱虹指出,法检“两院”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政党协商的重要性,坚持在凝聚政党协商共识上有更高站位、在完善政党协商制度上有更实举措,不断畅通知情明政渠道,自觉接受党外人士民主监督,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助力全市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努力提高政党协商能力,积极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工作,实现政党协商实效和法治建设成效同步提升。市委统战部要主动搭建平台、做好对接协调,为加强党外人士与法检“两院”的沟通交流提供好服务、营造好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