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2022年株洲市第一次政企“早餐会”举行

2022-02-22 15:22:5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2月19日一早,2022年株洲市第一次政企“早餐会”举行,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陶业、湖南兰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国华、伟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天骥、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勇民、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红艳、醴陵旗滨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等6位企业家应邀来到天台开元大酒店,与市委书记曹慧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等市领导共进早餐、畅聊发展。

市领导罗琼、杨英杰参加。

2022年株洲市第一次政企“早餐会”举行 听企业家建议 向企业家学习 曹慧泉陈恢清与6位企业家共进早餐畅聊发展 (1).jpg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企业家们谈产业发展、株洲优势、当前机遇,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企业上市、总部经济、行业周期、市场信心、政务服务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分享交流经验。

曹慧泉、陈恢清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要求相关部门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交办,定期督促落实、报告反馈。

“大家讲了成绩,也看到了问题,提出的建议很实在,而且都不是在为自己的企业要政策、争资金,充分体现了对株洲发展的拳拳之心。”曹慧泉说,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遵循市场规律办事、在行业周期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企业家,株洲才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未来发展才能让人更加充满信心。希望以政企“早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一对一、面对面研究解决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共同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想办法、出实招。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把株洲的环境建设得更好、把株洲发展得更好。我们将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向企业家学习,努力把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不可移动资源经营好,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等可移动资源在株洲集聚,让企业把更多时间和精力分配到市场竞争和创新活动上,共同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出台的《株洲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明确提出,建立政企“早餐会”制度,由市委书记、市长邀请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进早餐,“面对面”讲问题、提意见。为开好“早餐会”,市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辟了征求意见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2022年株洲市第一次政企“早餐会”举行 听企业家建议 向企业家学习 曹慧泉陈恢清与6位企业家共进早餐畅聊发展 (2).jpg

参加本次“早餐会”的企业均为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和株洲民营企业50强榜单上榜企业。早餐会后,曹慧泉、陈恢清还为这些企业颁发了奖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