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共识、强本领,同心大讲堂有何不一般?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陈霸 编辑:李璐 2022-02-24 19: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

2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大讲堂2022年第一期开讲,200多名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和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走进省社会主义学院,聆听同心大讲堂。

当前,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在这关键时刻,省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大讲堂,有何深意?

学深悟透

凝聚共识向未来

这一期同心大讲堂的内容是理论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样安排,其实主办方有特别的用意。

图片

▲同心大讲堂2022年第一期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成为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此次举办专题学习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引向长效,切实把握根本遵循,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因此,本期同心大讲堂要求所有学员,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多下功夫,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多下功夫,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

这一期研讨班学员都是全省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和关键少数,发挥好他们的带头作用尤为关键。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就是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围绕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在统一战线成员中树榜样、做示范,带动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精彩不断

打造常态化“充电”的重要平台

在2个多小时的讲课中,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紧扣“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效果”为学员作专题辅导,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层次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图片

▲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作专题辅导。

大家听得非常专注,都感觉深受启发,“在学思践悟中启迪了智慧,增强了闯、创、干的信心和决心”。

同心大讲堂原则上每两个月举办1期,主要面向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聚焦理论学习、形势政策、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成果经验交流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专题报告、成果汇报、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

深刻的思想、独到的见解,给人以思考和启迪。同心大讲堂突出思想性、实践性、专业性、互动性,随着课堂的不断开展,学习内容也将更加丰富,是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常态化“充电”的重要平台,在统一战线领域掀起新一轮学习浪潮。

比学赶超

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最重要的就是要使之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科学的思维方法、强大的工作动力。

图片

▲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课。

通过半天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化了对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和把握,对今后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共同把新时代统战工作做扎实,把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好,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焕发新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要学到深处,干到实处,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专题学习,不仅增加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系统认识,更坚定了我们向未来再出发的信心。”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表示,下一步将带领自己企业继续聚焦主业,在推动创新转型中做强自己,在助推全省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彰显担当。

参加完学习,无党派人士、张家界市副市长陈瑜倍感振奋,也深知任重道远。她说,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为把张家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陈霸

编辑:李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