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岳阳这场沙龙赢得企业家点赞……

2022-02-28 16:28:21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企业家现场出题,部门负责人细致解答,一股解难纾困的亲清之风,从南湖之滨沁润巴陵大地。

图片

2月25日下午,第一期岳阳“企业家”沙龙举行,19名市直部门负责人直面企业家诉求,通过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民营经济稳则岳阳经济稳,民营企业活则岳阳经济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就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岳阳市委、市政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力气、出重拳、勇探索,牢固树立“亲商、爱商、重商”意识,打造了一批服务民营经济的“岳阳品牌”。

图片

“青商会坚决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社会经济建设奉献了青春的力量,希望解决青商之家场地的问题,推进青商会更好更快发展。”岳阳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黄晓琼简要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并提出具体需求。

“企业宁静日”不仅给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更减少了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干扰,让企业真正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工作,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中。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程程建议,提倡实行“企业宁静日”。

图片

“岳阳文旅产业发展中,非遗展示中心不仅承载着文化属性,还附有商业价值,希望依托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推进非遗的商业化。”岳阳岳州印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畅建议,政府加强支持引导搭建岳阳非遗专业孵化文化平台,以开展各种形式的非遗传承及展示展览活动,扩大岳阳非遗的影响力。同时通过宣传推广销售等渠道,加快推进本地文创商品的自身造血功能。

交流互动环节,企业家“抢麦”积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将研究吸收合理建议,全力支持各民营企业在岳发展。

只有沟通才能让政企之间互通有无。今年,在市委的大力推动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把企业家请为宾上客,当作自己人,进一步完善市级领导、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机制,在全市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一方面,把政治引领作为活动的首要议程,通过学理论、讲政策、心沟通,帮助企业家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另一方面,积极构建政企亲清“朋友圈”,通过定期举办政企面对面活动, 零距离倾听企业家诉求,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为企业解难题、添信心、维权益,并当场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到位。同时,本着资源共享的原则,通过开展学习研讨、考察联动、商务交流等活动,达到企业家的自我成长,企业合作共赢的目的。

实打实的举措,自然博得满堂喝彩,企业家沙龙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吹响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更是向营商环境顽瘴痼疾的亮剑。正如岳阳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许国勇会后感慨,“从沙龙活动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关心,更提振了我们投身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信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