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调研“三湘民企百强榜”湘潭企业

2022-02-28 17:04:10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和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2月23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来到天元盛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九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集团3家民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诉求以及对湘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彭瑞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定安参加调研。

图片

刘扬一行实地参观了三家企业的办公场地以及旗下的相关购物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围绕如何解放思想闯新路、优化湘潭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

图片

刘扬对三家荣登2021年度“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的企业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刘扬指出,民营经济是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湘潭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他希望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按照省委、市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的总体工作方案部署,在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中坚定发展信心、掌握战略主动,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扎根湘潭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展现更大作为。要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闯新路,坚定信心谋发展,抓住新领域窗口期,切实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优秀企业家队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公益慈善、乡村振兴等事业,树立湘潭企业家良好形象。

刘扬要求,统战部、工商联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推动各项强企惠企的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有更大作为、作更大贡献,助推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