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赴长沙调研黄埔工作可持续发展

2022-02-28 17:26: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活动的方案》精神,2月24日至25日,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率黄埔同学会办公室赴长沙市开展推动基层黄埔工作可持续发展研究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照片_副本.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等市县(区)统战部工作人员及长沙后裔联谊会部分黄埔亲属,围绕“推动黄埔工作可持续发展”主题,就新时代黄埔同学会工作和任务、黄埔工作机制建设、弘扬黄埔精神、发挥反“独”促统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冯波指出,调研座谈会时机适宜、参与面广、探讨深入,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黄埔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黄埔同学会在促进祖国统一进程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发扬黄埔精神,发挥“黄埔情缘”优势,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拓宽思路和视野,加强全省的协同互动,注重与全国、两岸和海内外联通联动,充分整合黄埔资源,凝聚智慧力量,引导黄埔亲属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民生热点等建言献策,聚焦乡村振兴、促进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开展社会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工作保障,各地党委统战部要加强对黄埔工作的重视,既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黄埔同学,又要用心用力物色培养使用一批新生代黄埔亲属代表人士,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创新开展黄埔特色活动,确保省黄埔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做好黄埔历史文物收集整理研究工作,挖掘黄埔精神新时代内涵,为推动黄埔工作可持续发展,在反“独”促统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