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2022-03-01 17:06:16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亦恩

2月25日上午,岳阳市委民族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工作新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挚主持。

岳阳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汪涛、李建华、魏淑萍等参加。

岳阳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2.jpg

曹普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深刻把握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要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能力短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政策,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心铸魂聚力;树牢法治思维,强化底线意识,注重建章立制,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提升治理效能;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牢固基础,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作工作报告,有关部门单位作书面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