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法官企业“结对子”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2-03-08 09:43:20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颜建雄

3月3日,娄底市工商联与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娄底市女工会、娄底妇联、娄底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开展“女民营企业家与女法官结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女企业家“急难愁盼”法务问题。

会议现场,女民营企业家们与法官们就企业发展中最为紧迫的法律实际问题以及法院如何通过公正、高效的审判执行为企业提供服务与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领导和法官们就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强化企业依法管理意识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后,两名资深女法官分别为企业家们深入宣讲《企业劳动用工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及《购销合同签订中的常见争议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要自觉将优化营商环境意识贯穿办案全过程,积极主动服务,扛起送法入企业的责任。要注重结队联谊,扛起法企两家沟通、协调的责任。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

参加完活动后,娄底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熊亚文心潮澎湃,她表示,此次打造高质量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的召开,为女企业家们注入了一剂暖心的“强心剂”。非常期待这次女法官与女企业家的结对能够帮助大家依法治企、依法兴企,让企业在法治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更长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