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红果到新邵县调研组织统战工作

2022-03-28 09:44:02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袁渊

3月26日,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果深入新邵县多个乡镇和企业,调研“五小”设施和干部周转房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及“两新”党建情况、乡村振兴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龚红果在新邵县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湖南启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邵县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龚红果仔细询问各企业目前规模、效益和下游企业情况,着重了解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思路。龚红果指出,当前政府和企业都面临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的挑战,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切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善待企业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暖心而不烦心,同时要补链强链、以商招商,强化人才意识,想办法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积蓄好人才动能。

图片

龚红果在雀塘镇调研

在雀塘镇和严塘镇的实地调研中,龚红果仔细查看了“五小”设施建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状况,询问乡镇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五小”设施及周转房建设是夯实乡镇基层基础、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要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完善基础配套,充分利用“五小”设施和干部周转房的各项功能,进一步激发干部扎根基层、安心干事的热情;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预警监测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要求,减少聚集、做好防护,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白水洞村和清水村,龚红果主要了解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和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以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有效调动当地百姓和在外“乡贤”的积极性,努力培养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拓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开阔思路、多措并举搞活村集体经济,促进广大群众共同富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