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3-30 16:08:54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3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部机关党建工作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中心大局、严肃作风纪律、落实巡视整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把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抓得更紧更有成效。要在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服务型和清廉型机关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闯、创、干的作风,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践,积极推进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要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着眼于建设清廉机关,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筑牢“三不”一体推进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不能仅靠哪一级“单打独斗”,要加强组织领导,巩固发展齐抓共管机关党建工作大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部务会要把党建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部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落实牵头责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具体责任,当好“施工队长”。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纪检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强起来。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好基层组织,带好基本队伍,强化基础工作。推进“四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创建,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以创新举措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服务保障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