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红果勉励青年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 勇担时代重任 为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2022-04-06 11:05:23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石功胜

4月2日,邵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举办第十四期民营企业家沙龙(青年企业家专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并讲话,勉励全市青年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做学习进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严以修身的表率,在把握大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接力传承中勇担时代重任,为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图片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等。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以及万脉医疗、湘莲工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反映了土地提供、招工引才、政策兑现、项目申报等8个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社、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17个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提出解决对策、作出整改承诺。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龚红果指出,青年企业家是企业家队伍中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主动融入邵阳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始终保持学无止境、求知若渴的良好心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首创精神,牢固树立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责任意识,矢志践行爱国敬业、守法诚信的道德标准,握稳“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龚红果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更新服务理念,坚持主动靠前、精准高效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家更加安心创业、放手发展,努力使邵阳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要梳理好沙龙反映问题清单,以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进行交办,每周汇总工作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组织开展“产业兴邵突出贡献奖”“十大优秀异地商会”评选,为企业家搭建舞台、优化平台,以“企业家接待日”“千杰助千企”等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青年企业家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青年企业家的“领路人”和“贴心人”。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龚红果还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了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和万脉医疗、良诚新材料、通达汽配等8家民营企业,主动上门看发展、问需求、解难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