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统战新作为、贡献统战新力量

2022-04-07 09:19:30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容容 赵海泉 李冬星

4月6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市委统战部调研,了解统战系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努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统战新作为、贡献统战新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主持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伍浩参加。

刘志仁.jpg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先后汇报工作情况。湘潭是统战工作大市,统一战线12个方面成员在全市均有广泛分布。近年来,全市成功创建2个国家级、5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个省级宗教界“五进五好”示范单位,打造了10个省级、12个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湘潭华文教育工作连续3年获国务院侨办推介。市工商联“红色领航 聚力非公 共建大美湘潭”十大工程获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批阅,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等国省重量级荣誉。

刘志仁指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为湘潭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唱好“主旋律”,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人、引领人、鼓舞人、凝聚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进一步汇聚发展合力。要画好“同心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提高参政议政效能,加大引资、引智、引才、创新力度,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入开展“百企兴百村”“百名青商兴百村”活动,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中的优势作用。

刘志仁强调,要弹好“协奏曲”,在提升统战质效中彰显更大作为。善用“十个手指弹钢琴”,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全面和谐,支持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进知联会、新阶联建设,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基层统战工作特色亮点。要练好“必修课”,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取得更大进步。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引导和动员统战干部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统战新作为、贡献统战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