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廖国豪到茅溪开展巡河工作

2022-04-07 16:19:02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潇

近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茅溪市级河长廖国豪来到永定区、武陵源区部分乡镇、街道开展巡河工作。

廖国豪到茅溪开展巡河工作.png

廖国豪一行先后来到大庸桥街道小河坎社区和金山村、茅溪水库、教字垭污水处理站、中湖乡青龙垭村等处,详细了解河长制责任落实、防汛备汛、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管护等情况,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乱占河道、河道杂物未及时清理、河长制标识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交办并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

廖国豪对茅溪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茅溪是澧水重要支流,是流域沿线和市城区居民的主要水源,抓好茅溪生态环境保护是爱护好母亲河澧水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巡河负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共同守护好美丽茅溪。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问题部门联动、河岸同治,找准根子、下对药方,科学推进河水、河道、河岸及周边农田、山林、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统筹抓好全流域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形成人人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风尚,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要落实常态巡河制度,对污水直排、盗采河砂、非法捕捞、乱堆乱放等问题及时查处、严厉打击,不断提升河道生态修复、综合管护水平,着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目标,确保水环境长治久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