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调研同心创建工作 慰问助残社会组织

2022-05-11 10:54:41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郑彦 田博彦

5月9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带队,到鼎城区调研同心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公益慈善类助残社会组织,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勉励他们尽己所能、自力更生,成为生活中不屈的强者。

陈华调研同心创建工作 慰问助残社会组织1.jpg

陈华一行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常德市盲人协会主席、市政协常委姜又华交流。

陈华调研同心创建工作 慰问助残社会组织2.jpg

陈华一行为常德市姜华助残服务中心送去慰问金。

在常德市姜华助残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常德市盲人协会主席、市政协常委姜又华向陈华汇报了盲人协会及助残服务中心的发展状况和今年的计划安排。常德市姜华助残服务中心是由姜又华开办的一所从事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心理辅导、康复理疗、居家服务等助残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安置有32名残疾人就业,承担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以及鼎城区残疾人及老年人居家托养服务。

2017年3月,姜华助残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进社区项目正式纳入市级“同心项目”。多年来一直坚持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公益化运作,免费按需服务,有效整合了同心社区建设中的助残服务力量,体现了“同心项目”中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深切关怀,为统战助力特殊群体提供了样板。

陈华强调,要不断探索统战助力特殊群体路径,为提升特殊群体获得感、幸福感贡献统战力量。她勉励姜又华,希望他在团结引领广大盲人群体中继续发挥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社会作出贡献;也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积极开展同心创建活动,为助残事业添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