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开讲

2022-05-11 11:12:18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姣 廖婧

5月10日上午,张家界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第二期活动正式开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

张家界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开讲1.jpg

辅导报告中,廖国豪紧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整场报告会持续两个半小时,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

张家界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开讲2.jpg

廖国豪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要不断强化统战思维和统战意识,结合实际并指导实践,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线,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行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和贡献力量。

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分析深入、见解深刻,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认识和理解,对更好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同心大讲堂是张家界市去年打造的统战工作品牌,活动聚焦“同心”主题,紧扣“凝心”主线,以“宣传统战理论政策、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为主旨,通过专题授课、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主题党课、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战线政策理论等内容,推进全市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