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吴凌频到龙山县调研督导尾矿库治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2022-05-19 10:32:15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田枫

5月16日,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率队到龙山县调研督导尾矿库治理、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等工作。她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新期待,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龙山县农车镇、水田坝镇及城区污水处理厂,吴凌频现场调度和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污水收集、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直排以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她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倒排工期,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做好城市雨污分流的管网建设等,多措并举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新期待,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龙山金旺矿业有限公司铅锌矿尾矿库等地,吴凌频详细检查了尾矿库闭库治理销号、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她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切实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尾矿库闭库治理销号任务。

在洗洛镇的孝龙采石场和金鱼湾采石场,吴凌频检查了采石场整治、生态修复治理和超深越界违法查处等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规划、强责任、强督导,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完成生态修复任务,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全力恢复绿水青山,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