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助力健康成长 ——民建长沙市委会捐赠10万元助力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2022-06-02 09:56:34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

关爱“星星的孩子”,助力健康成长 ——民建长沙市委会捐赠10万元助力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6月1日,民建长沙市委会在长沙举行“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并捐赠10万元助力孤独症儿童开展康复训练。

经研究和实践证明,接受规范的康复训练,对孤独症儿童非常有益。活动现场,10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小朋友,带来了乐器、舞蹈等精彩表演,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的重要性。 民建会员、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校长毕晓芳向大家介绍了长沙孤独症儿童的相关情况,呼吁大家进一步关爱孤独症儿童。民建市委会还向150位孤独症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

为了将“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服务项目进一步做深做实,民建长沙市委会设立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关爱孤独症儿童,帮助开展康复训练。服务内容包括每年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提供200人次免费康复训练课程,为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不少于100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孤独症儿童提供精准帮扶,以及为孤独症儿童开展教育推广、环境改善、融合发展及孤独症知识普及等。

“关注民生、助弱济困、凝聚人心一直是民建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民建长沙市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的项目,将着眼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使命任务,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积极践行“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理念,通过民主党派的力量,让全社会更多了解、关注、走近“星星的孩子”,形成合力,为他们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