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传承黄埔精神’”系列活动

2022-06-17 16:34: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在黄埔军校建校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黄埔精神,引领全省黄埔同学和亲属聚同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传承黄埔精神’”系列活动。

图片1.png

6月14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开展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8周年座谈会,4位黄埔同学和10多名黄埔亲属代表参加。会上,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关爱黄埔同学,继承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黄埔精神,坚持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贡献黄埔力量。

6月15日,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率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黄埔亲属赴东山学校、陈赓故居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学校和故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认真观摩了陈赓故居展出的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详细了解陈赓大将生平事迹、黄埔学习经历和革命历程,并集体敬献花篮。期间,还组织黄埔亲属开展国防教育体验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将传承黄埔精神与发扬爱国情怀相结合,牢记先辈们报效国家、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勇挑时代重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

6月16日-17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黄埔亲属及长沙黄埔书画院老师赴省级同心美丽乡村湘乡市泉塘村考察参观,实地见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开展了“写生创作、文化交流”活动。来自长沙黄埔书画院的20名黄埔亲属及老师挥毫泼墨,以美术和书法的表现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生动描绘伟大祖国的壮美河山,深切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憧憬。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把传承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具体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既要铭记历史,更要放眼未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