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党外人士“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22-06-23 08:25:45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罗文韬

红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jpg

6月21日上午,由岳阳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岳阳楼区委统战部承办的全区党外人士“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举行。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正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应初,区政协副主席刘娟、李微微参加。

通过个人报名、区委统战部审核遴选,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65名党外人士,经过七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4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演讲,《长在红旗下,育人春风里》《红心向党,青春激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青春心向党,我为党先行》等主题演讲,抒发了全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讴歌党、拥护党,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豪迈情怀,也充分展示了全区党外代表人士的风采。

方正春指出,要把握好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大团结、大联合,营造“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呵护”党外人士的良好氛围;要立足本职岗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奋斗者,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提高统战能力,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岳阳楼区民主党派主委座谈会上,甘勇对此次比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民主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选好课题,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民主党派特色,开展好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发挥政治协商作用,对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民主协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