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营商环境直通车”工作暨强化检察服务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座谈会召开

2022-06-24 11:15:13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吴洪杰 唐驰

6月23日上午,娄底市“营商环境直通车”工作暨强化检察服务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谢学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灿解读了《娄底市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介绍了市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相关情况。企业家代表、人民监督员就实施意见提出修改意见,并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对检察机关在涉企办案、法律监督、法律服务等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现场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市工商联、市优化办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并将在会后跟踪督办,确保落实到位。

谢学龙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更优的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将依法合规经营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融入企业全生命周期,营造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司法部门公正司法、市场主体依法经营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检察院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直通车”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信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