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永定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流动大讲堂”活动

2022-06-29 08:50:15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侯森立

905cd4a414eeac5c8a9205a546387d6c.jpg

6月28日,永定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流动大讲堂”走进教字垭镇。自开讲以来,永定区统一战线在全区各领域已开展4期专题宣讲。

讲堂上,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向国生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背景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困境挑战及践行路径”等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启示和现实思考,并结合实际提出“七个夯实”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今年是永定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宣传工作,在宣传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持续发力,区民创办面向全区各个层面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大讲堂、培训大讲堂、流动大讲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宣传教育主要内容,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宣传工作全过程,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永定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