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2022-06-29 11:00:13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伟彬 徐勇 李冬星

2 (1).jpg

6月28日,湘潭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32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 (1).jpg

会上,刘扬充分肯定了2021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凝聚政治共识为目标,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充分了解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要求、利益诉求、生活需求等情况,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新、两外、两高”等鲜明特点,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四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切实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把代表性强、有参政议政愿望和能力的代表人士选出来、用起来。要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对标对表,认真研究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慧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曙光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文联等4家单位依次作了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