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引发港区湖南政协委员和乡亲社团骨干热烈反响

2022-07-03 20:15: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引发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和乡亲社团骨干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我们从中享受到了香港发展繁荣带来的红利。”全国政协香港委员、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周群飞说,随着中央全面管治权和“爱国者治港”的落实,我们相信,香港将加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新起点创造新辉煌。我将不辜负信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两地发展搭建双向桥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应邀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的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连镇恩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作为爱国爱港的一份子,一定发扬务实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为推动浴火重生的香港绽放蓬勃生机、向世界展示东方之珠的美丽光芒作出积极贡献。

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何汉权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国两制”是好的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为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所言“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继续乐观奋斗,为香港、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己绵薄之力

港区长沙市政协常委、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香港长沙联谊会副会长孙秀祖表示,作为内地出生、扎根香港的青年,要深深感谢中央惠港政策以及对香港青年的关心爱护。尤其是习近平主席讲到了青年的发展,作为爱国爱港的青年工作者,我们将凝聚引领更多香港青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让爱国成为一种基因,共同维护“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

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常德联谊会会长胡野碧坚定表示,一定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带领社团成员积极奋进、砥砺前行,为香港开新篇作出积极贡献。

香港岳阳联谊会副秘书长杨艳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香港邵阳联谊会副会长晏小萍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决心和信心。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香港一定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内地港人代表刘凯说,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特别关爱让我热血沸腾。如今在“一国两制”治理下的香港更将迸发出蓬勃的生机,作为青年人,要积极思考人生的价值方向,将青年的使命与职责放在思考的首位,把自己的未来和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