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侨界联合会成立

2022-07-04 16:47:42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刚 首雅

湘南学院2.jpg

6月29日,湘南学院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省侨联主席朱道弘,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满珠出席会议并讲话。郴州市委统战部向大会致以贺信。

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湘南学院侨界联合会章程》《湘南学院侨界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湘南学院侨界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湘南学院现有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50余人,是全市首个成立侨界联合会的高等院校。第一届侨界联合会共有会员25名,设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

朱道弘对湘南学院侨界联合会的成立和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与时俱进创品牌,推进校地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整合、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技术、人脉等优势和资源,创建侨界工作精品项目,为学校加速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为侨服务重实效,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为侨服务作为侨界联合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新模式,建立高校与地方的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推动学校侨联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