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7-11 11:00:41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小波

7月8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参加。黄小明、李黎武等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朱洪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全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洪武强调,要把准“定盘星”,在深学笃行中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市各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增进全社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发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政治优势。紧盯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对外开放、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营经济纾困解难。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激发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持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一盘棋”,在加强领导中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原则,不断巩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