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全省宗教执法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2022-07-13 09:02:30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711113727.jpg

7月6日至8日,全省宗教行政执法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4个市州、各县市区民宗局具体负责行政执法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刘鸿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了解当前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情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注重提升综合能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要提高思想认识,补足短板弱项,把准方向靶心,深化突出问题治理,提升执法质量,坚持执法为民。全省民宗工作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宗教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邀请了省司法厅、省社会主义学院等长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和研究宗教领域的专家,就做好全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和“两证”换发工作、如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进行授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