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衡阳首支农村留守儿童篮球队成立

2022-07-19 09:17:1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558.jpg

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解决外出务工村民后顾之忧,7月16日,衡东县委统战部驻洣水镇大山村工作队组织的阳光支教活动正式启动,一个以篮球训练为主题的公益培训班在村委会正式开班。

早早得知阳光支教活动消息的小朋友们一大早就聚集到了村委会的篮球场。支教老师在认真对每一位孩子进行体能测试和篮球基础摸底后,将数十名学生分为基础队和技术队,进行分层教学。至此,衡阳市第一支农村留守儿童篮球队——大山村阳光少年篮球队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502.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510.jpg

在一旁观看训练的村民罗仲秋感慨道:“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孩子们暑假生活,还能增进本村孩子之间的友谊,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我们每一个村民都十分感谢,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暑假都能开展。”

群众有所盼,工作队有所为。为办好此次阳光支教活动,驻村工作队多方面对接资源,主动联系团县委、县阳光爱心联盟等单位和公益组织,招募相关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并安排了包括篮球技巧教学、防溺水及急救知识普及和劳动实践等丰富的课程内容,希望在增强孩子们体魄、提高水域安全意识的同时,引导孩子们锻炼和提升劳动基本技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