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永定区召开特约人员工作会议

2022-07-19 11:27:30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解雯惠

562c0bdb4b45478188d87a4f423f2265.jpg

7月18日,永定区召开特约人员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前一轮特约人员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永定区特约人员工作。永定区委书记朱法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龚建梅作特约人员工作报告。

据了解,2017年以来,永定区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保障,促进特约人员发挥作用,实现了特约人员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创了特约人员与聘用部门共促发展的新局面,特约人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到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环节工作扎实有序、队伍建设得到加强。2022年,永定区启动了新一轮特约人员工作,为32家单位选聘了87名特约人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是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要求,是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措施,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渠道;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特约人员工作的作用,特约人员也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当好“调查员”,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参与廉政建设,当好“监督员”;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有效配合、注重经验总结,不断提高全区特约人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奋力推动全区特约人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永定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为特约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聘请单位代表和特约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