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省民宗委举办全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

2022-07-21 16:35:05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图片1.png

7月19日,省民宗委举办的“全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第一期开班仪式。来自14个市州基层宗教活动场所的主要教职近130名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出席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

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主题,培训班开设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政策法规解读、推进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教学专题,开展一次主题研讨交流、一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一次特色示范宗教活动场所现场教学。

图片2.png

向恩明作开班讲话,并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为题讲授第一课。他提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宗教教职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宗教政策法规,深入领会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政策要求,在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中,努力发挥各宗教积极作用,保证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推进、行稳致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