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01 09:30:2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新时代展现出愈加强大的生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 陈华

常德统一战线将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好用活统战法宝,巩固和发展常德统一战线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炎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 许太相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大调研行动,以炎帝陵为平台凝聚民族向心力,发挥统战作用,服务中心大局,以忠诚担当的姿态致力于把各方面统战力量调动起来,固守圆心,绘就最美同心圆。

农工党郴州市委会主委 廖满珠

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农工党市委会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郴州农工智慧和力量。

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妇协名誉副会长 张佐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一国两制”下的港澳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国家认同,通过理念引导扩大团结对象,通过文化交流互鉴增进社会共识,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争取广大青年,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努力画出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最大同心圆。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立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构建以预防为主的疾病防控体系,在关键赛道、关键底层技术、关键核心模块、关键原材料上持续发力,提升中国生命科学产业链在全球的地位。

湖南省新阶联监事长 袁爱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让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要主动把个人事业融入新时代国家发展伟大征程中,为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力量。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 陈水珍

作为海外侨领,一定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爱祖国,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积极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树立大国侨民新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