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4 08:50:35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其洁

8月3日,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周迎春、王永红、肖拥军、吴旭鹏等在职在邵市级领导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战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体现统战担当。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广泛汇聚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磅礴力量。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统战作为。牢记“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在建言献策、乡村振兴、壮大民营经济和服务开放发展等方面履职尽责,切实把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聚焦重点、做优特色上推进统战事业。全面落实新时代统一战线重点任务,积极培育工作抓手和优质品牌,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努力实现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上形成统战合力。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