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虢正贵在湘西州直统战系统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汇聚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磅礴力量

2022-08-04 08:56:07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彭蕾

图片1.png

图片2.png

8月3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州侨联、州民宗局等州直统战系统相关部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汇聚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磅礴力量。

州领导吴凌频、向邦伟、高湘文、马碧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州委统战部、民盟州委会、州民宗局、州工商联、州侨联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虢正贵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和党明确提出统战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非常特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

虢正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虢正贵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汇聚磅礴力量。要抓实主责主业,坚持最高标准,积极争先创优,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在全省树标杆、在全国有影响。要高质量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申办工作,高标准抓好第二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力量,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各领域,提升全州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